对老福特深深绝望,领针17补档失败……暂时没有太好的思路。

【all叶】真实彩蛋(6-7)

6.老王持续NTR

7.结尾于黄叶,暂不考虑骨科,暂

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

真实彩蛋

 

6.拒绝无用

“如果,是我呢?”王杰希重复了这句话。“如果最先和你表白的人是我,你会答应和我交往么?”

叶修有一瞬间的怔然,他当然知道王杰希的问题不是一个单纯的假设,而是一场告白。

那么,假如没有黄少天,没有今天下午在后海被撞破恋情的一场偶遇,王杰希的“如果”,我会怎么回答?叶修想。

“我为什么要回答。”叶修眨眨眼,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,“我现在已经在和少天交往了,你的‘如果’也该讲究一个先来后到。”

“先到先得的道理,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明白。”叶修扇了扇脸边,赶走了闻着人肉味儿飞来的小虫。

王杰希盯着叶修,也不知道在头顶这盏看起来不太顶用的路灯下,那双大小眼究竟能看出些什么。只是叶修敏感的觉得,自己说的话似乎让王杰希放松了,他甚至把微微绷直的肩膀落了下来。

“叶修。”王杰希温柔地唤他的名字,语气和刚刚的假设句完全不同,带着几分莫名的愉悦。“谈情说爱的事儿,只有喜欢不喜欢,爱不爱一说,从来都是管不得先来后到的。”

“我不介意和黄少天做竞争对手,”王杰希道,“不管是对冠军,还是对你。”

他说完这两句话的功夫,已经把自己送到了叶修面前,因为距离安全,让叶修找不到后退的理由。

“等等,等等!”叶修觉得王杰希骨子里思路跳脱的毛病又犯了,“我没有说过接受你呀,哪儿来的竞争一说?”

“可你也没有拒绝我。”王杰希笑道。

叶修哭笑不得,“那我补充一下,我拒……啊!”

最后一个字被打断,王杰希就着他们相隔半臂的安全距离,干净利落地把叶修揽向自己,并顺理成章地让他趔趄着跌进自己的怀抱,干掉了这狗屁安全距离和叶修已经出口的拒绝。

叶修心头一紧,接着王杰希湿热低沉的声音就吹进了自己的耳朵里——

“晚了,来不及了。”


7.不讲公平

直到按响自己家楼下的对讲机,叶修人都还有些恍惚。王杰希在他耳边的低语像是魔怔一般,在他回家的路上反复回放,连带那短暂游离在耳畔的燥热气息,都仿佛在一遍遍循环。

这不是喜欢,不是爱,叶修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被勾引了。他在黄少天面前尚游刃有余的纯情和欲望,就这么站不住脚地被王杰希在耳边撩起。

他似乎是挣扎出了王杰希的怀抱,然后逃离一般的跑开了。王杰希什么表情他不知道,但自己当时的表情一定相当精彩。

头疼,就很头疼。

王大眼儿实在太讨厌了,叶修郁结地在心头诽谤着。

“喂,哪位?”对讲机里传来叶秋的声音。

“你哥。”叶修有气无力的回答。

大门发出清脆的开锁声。


这是三环内最好的社区之一,临近军区大院,没有太多喧哗,整个小区很低调地藏在一片绿化很好的公园后面,一梯一户,一层一家,一栋楼里不过十二户人家,都奢侈地独享着这座寸土寸金城市里的四百多平超大空间。

叶修家,不可算不殷实。

但不论他家有多少房产,父亲有多大的企业,甚至有多少钱,这些对他来说没什么用,毕竟他离家出走了十多年,不论他背景如何,这些和他的荣耀都没什么关系。反而像是黄少天还有王杰希这些人,才是和他这十几年专注的事业息息相关的人。

想到这里,叶修又有些烦躁。

他很少这么苦恼,或者说很少把自己面临的困境当作真正的苦恼。

当年离家出走的无依无靠,嘉世起步的各种艰难,后来他被疏远,被驱逐,又带着一众新手重回联赛,取得冠军……他甚至都数不出自己面临过多少困境,但他很少像现在这样,发自肺腑的烦躁。烦躁于王杰希的态度,又烦躁于自己会为这件事烦躁。

于是叶秋打开门的时候,就看到自己的哥哥少见地皱着眉,一副非常想不开的表情扶着门框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叶秋道。

叶修叹口气,抬脚进了屋子,接着他发现家里非常安静。

“爸妈呢?”叶修问。

“爸爸出差了,妈妈跟着表姨去俄罗斯旅游了。”叶秋从鞋柜里翻出叶修的拖鞋,和他的同款,只不过有蓝绿差别,都是叶妈妈一手操办的。

“合着没人给世界冠军接风洗尘呗。”叶修玩笑道。

叶秋瞪了他一眼:“我不是人么?也不知道谁一大早去酒店给你把行李拉回家的,一点儿良心都没有。”

叶修笑笑,换了拖鞋一头扎进客厅的沙发里。

叶秋走到他身边,体贴的把空调冷气上调了几度。

叶修感受着燥热被屋子里的冷气抚平,连带着心头那点儿参差的毛边儿,都跟着柔顺了许多。

“家”的作用,大抵就是这样吧。

“先去洗澡吧,一身汗别吹冷了感冒。”叶秋轻轻拍了拍叶修肩头的沙发。

“我以为退役之后我自然就能过上现充的生活。”叶修有气无力地哼着,“但显然我的灵魂和身体并不是这么配合。”

叶秋站在他身后,看着自己的哥哥少见的忧郁,扬起了嘴角。

“只能说你的灵魂在说谎,”叶秋笑道,“身体却很诚实。”

叶修仰起头望着不知为何十分得意的叶秋,扯了扯嘴角道:“哇哦~你的话真糟糕哦……”然后拖着自己疲惫的腿,走向浴室。


热水从花洒喷溅下来的时候,叶修便放弃了去思考王杰希的意图。被人喜欢,被人表白,不论如何都是一件足够满足虚荣心的事情,叶修承认自己被王杰希撩拨的瞬间有些慌乱,但他并不想去理解那些“公平竞争”的说辞。黄少天很好,王杰希也很好,但黄少天于他已经是恋人,这其中本也没有什么公平可言。

想起黄少天在什刹海边的拥抱,还有他动辄就会红透的一张脸,叶修心情便柔软起来。

他用浴巾擦干自己,穿好衣服,走进卧室,坐到桌前,打开电脑,登陆QQ,所有的动作连贯到见不得一丝犹豫,甚至还透着急迫。等到他敲开夜雨声烦的对话框,把“少天”两个字发过去的时候,叶修才终于将脊背放松在椅子的靠背上。

夜雨声烦:终于到家了?

君莫笑:早就到了,洗过澡才登陆的QQ。

夜雨声烦:叶修你赶紧去买个手机吧,现在是21世纪,都基本实现全面小康了,你不能再过这种怀旧生活了。

叶修手指在桌子上轻轻地敲动,琢磨着今后或许真的要现充起来的生活,和不可能随时背在身边的电脑,还有话多到不吐不快的恋人。

君莫笑:好的~

夜雨声烦:……

屏幕上的六个省略号让叶修有点儿茫然。

君莫笑:怎么了?

黄少天在屏幕的另一头,窝在床上抱着手机,把自己的脑袋往床头的墙上送。明明已经不是个直男了,但是脱口而出的话却总有点儿直男思维。为什么不直接送他一个,为什么非要说让他去买……这么好的送礼物刷好感度的机会啊!

黄少天捏着手机,又噼里啪啦地敲起来。

夜雨声烦:没事没事,那我们明天就去买手机吧!B市卖手机的地方在哪里?中关村在线么?这地方有实体店的吧?我百度一下你等等!

君莫笑:别找了

夜雨声烦:?

君莫笑:明天一起去就好。那边离北大清华很近,要去看么?

夜雨声烦:高等学府就算了,我比目不识丁也就多个高中文凭。

夜雨声烦:你晚上不是说要跟我pk么,不如找个网吧?凉快也安静。

君莫笑:还是出去转转吧

君莫笑:pk什么时候都好,但你大后天就要走了呀

黄少天捧着手机,反复读着叶修这句话,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轻轻地抓挠,嘴角不受控制的咧了上去。

叶修并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,但黄少天现在是恋爱中的少年,敏感得不像个直男,总是欢喜雀跃的体验着叶修的一举一动,就像是插上了接收对方爱情的雷达,不停往自己嘴里塞糖。

夜雨声烦:老叶,我说你就老实说自己舍不得我吧,作为你的男朋友我绝对不会笑话你的~

叶修莞尔。

君莫笑:少天大大说的都对~

看,我和少天多和谐,王大眼儿你公平竞争个鬼。

叶修开心的想。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筱烛夜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