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老福特深深绝望,领针17补档失败……暂时没有太好的思路。

【麻雀·海深/深海】领针·27

言情向,说明见前文,前文见合集,自行避雷。

这是一篇写了好几年的同人_(:з」∠)_

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❀


【27】

天色渐晚,气温跟着又降了几度,即使蜷缩在吉普车里,陈深仍旧忍不住有些困顿感。他眯着眼睛看着远处阴影里如鬼魅一般潜藏着的暗哨,思索着如何摆脱这些盯防,好让唐山海和陶大春顺利接头。

他还没有很好的计划,但这件事情又势在必行。

他从蜷缩的状态里伸直了腿,把自己向椅子上拱了拱,用以让自己冷得有些散漫的意识提振起来。再把目光投向茶楼的时候,便看到了从门内走出的唐山海。

这人永远是这样,即使身处生死关头,也仍旧对自己的仪态有着强迫症一般的珍重,走出的每一步都要对得起“唐山海”的优雅,对得起“唐山海”的体面。

陈深喜欢这样的优雅和体面。

喜欢到即使窝在这狭窄又阴冷的车厢里,心头都能油然生出几分欢喜感。

可,这又算是什么呢?

欢喜就是一瞬,接着就是莫名的怅然。陈深坐在车里,长舒一口气,接着他推开车门,从捂热的座椅上跳了下去。


吉普车利落地穿梭在夜色里的上海滩,霓虹灯像是七彩的飞鱼一般逆着车行的方向游弋而去,周遭是隔着车窗透进来的咿咿呀呀的歌舞声,听不清楚,却无处不透着歌舞升平的热闹。

陈深倚靠在副驾驶的车窗上,搂紧了自己的夹克,和唐山海保持着距离和沉默。

唐山海对于陈深成功联络到陶大春这件事儿并没有表现的很意外,依旧端着一副平静如水的面容,让人猜不透他到底是对这场接头持着什么样的考虑。

陈深很想加入他的思考,帮助他共度难关。但是显然唐山海现下没有分享思考的打算。

倒是陈深忘了,他们只能算是抗日联盟,尚且称不上战友。

陈深打了个呵欠,心情郁郁地缩了缩身子。

“你很冷么?”身旁的唐山海问。

这问题问得突兀,陈深转头看向唐山海,便撞上了他正要收回的目光,尽管黑漆漆的也看不出是什么眼神,但陈深还是从这目光里享受到了些许被关怀的安慰感。

“还好,”陈深道,“只是没想到下雨之后会降温。”

唐山海目不斜视,只挑了嘴角道:“或者,我可以把外套借给陈队长?”

陈深不由自主地把目光下移,看向唐山海身上铁灰色的西装。

“如果,”陈深挑眉道,“唐队长是想用这样的亲密来浑水摸鱼,我也不是不能配合。”

唐山海莞尔:“陈队长说这样的话,倒显得我不解风情了。”

陈深坐直,目光重新转向车窗外,带着些许自嘲般拖长了语调:“风情哪有性命要紧。”

“那么……”唐山海笑道,“我就笑纳陈队长的好意了。”


马尔塞咖啡馆也在法租界内,路程不算多远,他们的对话也没有持续很久。只是陈深下车的时候,身上已经披上了唐山海的西装外套。

车外有雨水弥留的湿冷,在开门的一瞬间顺着衣领钻进陈深的脖子,然后马上被带着唐山海体温的外套捂热,这样的感觉让陈深从身心都得到了极大地满足感。

唐山海先一步推开了咖啡馆的门,沉默却体贴地将陈深让进咖啡厅里,绅士十足。陈深伸手拽了拽身上的西装外套,觉得自己在这位体面的“绅士”面前处处透着一股“女士”的骄矜。

“唐队长,我不是女人。”走进门内,陈深压低声音道。

唐山海捏了捏自己的领带,低笑道:“我只是在照顾我的‘情人’。”

陈深:“……”

侍应生适时地迎上来,把两人请到了靠近路边的玻璃窗旁,卡座位置清净,是约会的好位置,却不适合接头。

陈深扭头状似无意地扫过玻璃窗外,默默观察着适宜盯梢的角落,果然看到几个可疑的人鬼鬼祟祟地站在那里。

“不用看了,”唐山海拿着菜单,目不转睛道,“毕忠良从来都不可能放过对我的监视,更何况刘二宝知道我要来这里和你约会,这里不可能没有他们的眼线。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陈深挑眉问道,“我这个‘情人’有什么任务么?“

唐山海压低声音道:“你只要把我的外套口袋里的手帕‘丢’在这里就好。其他的,自然有人会处理。”

“你们一直都这么随意么?”陈深说着,把身上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,放到身边。他放的很随意,随意到只要稍微碰一下,整件衣服就会掉到桌子下面。

唐山海看着陈深的小动作,心头有些微的愉悦感溢出。他把菜单转到陈深面前,道:“这里的法餐很不错,要不要试试?”


他们离开马尔塞咖啡馆的时候,天色已经黑透,路上的行人已经不如早先那么多。陈深在吃饭的过程中,顺利完成了低头捡外套和把手帕扔到桌子下面的动作,行云流水不着痕迹。陈深并没有觉得西餐和咖啡有多么美味,但他很享受和唐山海的在席间的闲谈,这人谈吐儒雅,博闻广识,又善于倾听,就算超脱于家国天下,也仍旧是一个很好的男人。

陈深自始至终都不知道手帕上有什么特别的痕迹,唐山海自然也不会告诉他,但是他仍旧选择全力配合。

这模样,还真像是一个被爱情和皮囊蒙蔽了双眼的“情人”。陈深想到这儿,长长地吐了一口气。

吉普车停在唐山海家楼下,陈深抬起头就能看到唐山海家中微黄的灯火,想必是徐碧城留来等候唐山海的心意。这场约会最后也不过是逢场作戏,但陈深还是对这灯火的主人莫名生出了几份愧疚,连带着刚刚的叹息,失落了起来。

“陈深,”唐山海在此刻十分郑重地喊他,“今天,要谢谢你。”

陈深转过头,透过夜色隐约看到唐山海认真的眼神,失落的情绪仿佛被对方的这句感谢放开了闸口,灌顶般扑了下来。

“你不用感谢我,”陈深克制着自己的声线,努力让它显得更加随意,“我说过,我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救你。”

唐山海喉间有些发紧,他想起了在八方旅社,陈深在压抑的呼吸间,一字一句说出的那句“我没有发疯,我是为了救你。”

他曾数次跌入地狱,唯有陈深始终伸手站在悬崖边,一次一次地把他拖回人间。

一瞬间,唐山海又有了这样的感觉——陈深喜欢他。

唯有这个理由,才能说明陈深的那些暧昧和试探,才能说明他对自己的奋不顾身。

“快回家吧。”陈深伸出手,拍了拍唐山海的肩膀,像是最好的兄弟,“碧城在等你。”

“苏三省的事情不要告诉碧城,她太敏感,我怕你们再出意外。”陈深嘱咐道。

唐山海压抑住内心的翻腾,嗯了一声,下车离去。


陈深没有马上离开,他走下车,在车头处点燃一根烟,想起下午在清风茶楼外看到的唐山海,想着他在烟气里安逸的面容,不自觉的就将自己替换了上去,在这夜色里重复着他的姿势和神情,静静地燃尽这支烟。


【待续】

有废话要说:

我真的要自闭了,我前面写的都是啥快编不下去了。

好在这是个言情,矫情就好……

终于约会完了,虽然不尽如人意,但是我发自肺腑的让两人的感情更近了一步。

别问我马尔塞咖啡为什么能吃饭,问就全改成马尔塞餐厅(就这么随意。

不会更太快了,非常感谢定期打卡的小伙伴,也很感谢新来看文的朋友们,有时候一口气打卡26章真的让我受宠若惊。

麻雀的姐妹篇前段时间也在电视上播了,但我还是喜欢陈深和唐山海的相处模式。两个演员我并没有多粉~但是真心喜欢这两只~因爱发电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才好~

下章见







评论(47)
热度(8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筱烛夜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